Speechnotes語音轉文字筆記工具,語音辨識自動輸入內容

語音辨識

Speechnotes 語音筆記本是一款專業語音識別文字編輯器,這項服務致力於提供最好的線上聽寫工具,使用結合尖端語音識別技術來取得當今科技所能得出最準確結果。

它是一款透過語音辨識來輸入文字的筆記工具,除了適合上述的情境使用外,也能滿足一般個人日常的筆記需求,無論是在走路、開車或是任何不方便打字的狀況下,隨時都能讓你輕鬆將各種想法、神來一筆的靈感,用說的就變成文字記錄!

Speechnotes 除了可以辨識基本的英文口說內容外,也支援許多不同語系,包括台灣使用的中文,以及中國大陸和香港的普通話或粵語,在德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義大利語、法語、日語、韓語等語言也能使用,只要在辨識前先行切換到對應語言即可。

「Speechnotes」有網頁版也有 Android 版本,不過網頁版本似乎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中才能正常使用,另外有 Google Chrome 的擴充套件可下載,可依個人的使用需求、場合來選擇不同的版本。

在測試時有試著播放預先錄好的錄音檔,看看是否能成功辨識,實測結果比起直接由真人語音辨識來說準確度較差,所以不建議用來代替聽打錄音檔,在需要記錄的場合直接開啟程式來錄入會是更好的方式。

Speechnotes線上語音轉文字:線上版Android 版本Google Chrome 擴充套件

最重要的是在上方「麥克風」左邊的欄位,這是用於選擇「要辨識的文字語系」,如果你想要口說及輸出中文內容,那麼請務必先選擇「中文(台灣)」這個選項。

語音辨識

接著按下右邊的「麥克風」按鈕,可以開始辨識(說話)或者暫停,要注意的是這項服務只支援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使用其他瀏覽器可能無法使用或會發生問題。

當你唸出「逗號」、「句號」、「問號」、「冒號」等關鍵字時,Speechnotes 會自動幫你加上對應的符號,很可惜我測試後發現它無法正常顯示,必須切換至「普通話(中國大陸)」這個選項才能進行轉換。

語音辨識

完畢後在左方的工具列,可直接下載檔案,儲存成Word、TxT文字檔或者進行列印,超方便的小工具。

語音辨識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