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Tab解決網頁記憶體不足與一堆分頁問題(Chrome、Firefox 擴充套件)

節省記憶體

瀏覽器自從有了分頁(Tabs)功能後變得很方便,卻也無形中消耗掉過多的系統資源的問題,第一個是記憶體資源吃得很兇,第二個是一堆分頁擠在一起根本難以整理與辨識,對於一般電腦設備就導致效能變慢。要解決這個問題,那就利用「OneTab」來做管理吧!它的概念其實有點像「加入書籤」的功能。

釋放記憶體:Google Chrome 版本Firefox 版本

在網址列右側看到一個「藍色的漏斗」圖示,只要點一下就能將瀏覽器目前開啟的分頁全都收到「OneTab」裡,並且自動關閉所有分頁。要注意的是原本有被設定為「固定分頁」的,就不會被收入「OneTab」中,會好好的留在瀏覽器上。

節省記憶體

如果特定的網頁不希望被關閉的話,除了用「固定分頁」的方式,也可以在該網頁上按「滑鼠右鍵」->「OneTab」->「在 OneTab 中排除……」。這樣該網域下的網頁也不會被收入「OneTab」。

節省記憶體

幫分頁命名

收入「OneTab」的分頁,可點擊右側的「更多」來命名群組、鎖定(還原分頁後,儲存記錄不會消失)或標記星形(置頂的意思)。

鎖定分頁

如果按了一次開啟所有的分頁同時也會把那個清單銷掉,想要存起來就要再按一次漏斗才可以,這時你可以在「更多」的地方「鎖定此分頁組」。

星形標記

就像是「置頂貼文」一樣的意思,不過要注意的是它只有置頂的功能,如果你按了還原全部的話星型分頁就還是會不見喲~所以記得要鎖起來~

節省記憶體

分享網頁

點擊「分享為網頁」就會自動將所包含的分頁生成一個單一的網址與 QR Code,就能直接透過網址或掃條碼的方式將所收集的網頁分享給其他人。

節省記憶體

在「 OneTab 」中甚至可以自由的移動分頁到不同的群組(按住某個網頁連結後直接拖曳),達到整理的效果。

節省記憶體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