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日哪間診所、醫院有看診?到「健保署網站」查詢最快!

醫療諮詢

有時就是會碰上假日的時候需要看醫生,但星期六、日的診所可不一定都有開診,為了避免白跑一趟,還是先查詢一下吧!其實我們的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就有提供這項服務,可以查詢全台灣各地區的醫事機構服務時段。

將查詢條件都設定後,就會自動幫你篩選出符合的名單,提供包含醫事機構名稱、地址與電話,也可再進一步查看更詳細的相關資訊,不過網站上也有註明服務時段資訊僅供參考,在實際前往之前,還是建議打個電話去詢問比較妥當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網路查詢:醫事機構服務時段查詢

開啟網站後,就可以直接設定需要的條件,「縣巿鄉鎮」是一定要填的,另外就是「診療科別」與「服務時段」,不然會找到太多不需要的資訊。「特約類別」則可填、可不填,如果有指定要查診所、醫學中心或是只是想單純查藥局有沒有開,就可以多加這個條件囉!

醫療諮詢

設定好條件後再按下「開始查詢」,就可以在下方看到查詢結果了。點擊醫事機構名稱可更進一步查看更多相關的資訊。

醫療諮詢

點擊進去之後,就會有詳細的資訊可已查看,服務項目、診療科別、固定服務時段….等等。

醫療諮詢

還會有google map給你查看所在位置在哪裡喔!

醫療諮詢

還可以查詢藥局,如果剛好遇到休診的時段,可以查藥局,有的藥局有營業24小時,這樣就可以先買藥,不然就要跑到大醫院急診囉!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