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生日密碼

水仙

1月13日 努力向上

1月13日出生的人最在意的,就是如何改進現況,增加安全感。當然,他們有些非常幸運的出生於富貴人家,但大部分的人都得窮盡一生努力向上,以求到達具有影響力的社會地位,得到安全感和威望。一旦改進了自己的社會階層,他們就不會讓自己再回到以往的生活。若他們從貧困環境裡掙脫出來,往往會表現出對自己卑微出身的不屑。一般而言,只有讓自己變成所認同的中產階級或是貴族階級,才會讓他們感到舒服。在這天出生的人看來,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變得非常有錢,非常非常地有錢,過得很舒適,才會覺得很有安全感!

對這天出生的人而言,這個努力向上的主題或許帶有一絲哲學的味道。從更廣大、更具深度的意義來看,他們投注的心力,可是為了人類的進步。他們不但替自己,也替家人和朋友尋找教育、啟發和開啟智慧的管道。而他們不可思議的記憶力以及積極樂觀的態度,都是他們努力向上的助力。

這天出生的人往往有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在他們的生命中,可能對任何狀態都覺得不字,因此會不斷地努力讓自己更好;在許多時候,他們會對每一件事都堅持自己是對的,借此肯定自己,甚至無法承認自己的任何弱點或失敗。這並不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是完美的,百是覺得如果承認自己做了一個很差的決定、犯了錯誤,或是缺乏知識,都會讓自己的地位不保,而這是他們絕對不容許的。因為他們的自尊心比任何人都強,因此深惡痛絕自己所處的地位比相識的任何一個人都低下。這種心態長期累積的結果可能導致精神失調。

以上的種種因素,可能使他們無法很實際的判斷自己的真正能力和成功。又因為不太認同別人的想法,他們很可能會變成逐漸只靠自己判斷行事,到最後甚至完全不接受別人的意見。想當然爾,這樣的態度將使他們孤立,無法交到朋友。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如果他們能夠開開心心地讓別人分享自己的世界,就能讓別人的日子過得生龍活虎。因為他們積極的生活態度,能夠帶領、感染著別人,讓別人也維持樂觀的人生。

1月13日出生的人應該善用他們的仁慈和大方。試著對得失泰然處之,因為這關乎精神的健康與否,尤其在晚年更是如此。他們應該努力地學習毫無條件的給予,也學習接受別人的給予而不覺得受威脅。最重要的一點,他們應該永遠記得自己來自何處,記得是哪一塊土地孕育了自己。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1月13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4(3+1=4)和天王星的影響,這兩者都十分具有爆炸力。1月13日出生的人,由於天王星和土星(魔羯座的主宰行星)的交互影響,產生了內斂、警覺心,也或許會有暴力的傾向。數字4代表著反叛、跟別人不一樣的信仰、渴望改變遊戲規則。然而,1月13日出生的人一旦得到權位之後,就會對於自己所訂的規則十分獨裁。雖然許多人以為13是個不好的數字,其實它是個具有寵大力量的數字,所以必須聰明地運用這個力量,否則會招來自我毀滅。

健康

1月13日出生的人在年紀大了之後,會過度關心健康問題。他們常用全副精神注意自己的身體哪裡出差錯,期盼醫師提供給他們很多服務,甚至把他們的醫師當成偶像般尊崇。這天出生的人關節較為脆弱,隨著年紀增加而逐漸明顯。激烈的運動可以讓他們的身材苗條,但也不能過度,以免導致運動傷害。至於飲食習慣,最健康的方式是少量多餐,多吃新鮮蔬果,可以大大增進活力和耐力。

建議

絕對的安全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追求不斷地成長和學習。持續掌握機會,別故步自封,裹足不前。注意自己多疑的傾向。金錢並不代表全部。

名人

蘇菲塔克(Sophie Tucker)美國歌星,是知名的娛樂圈人士,在舞台上表演了60年,著名角色為《最後的熱艷媽媽》,風光一時。自傳書名叫《那些日子的點點滴滴》。

美國作家麥克龐德(Michael Bond),專門撰寫兒童故事,創造了「巴丁頓熊熊家族」(Paddington Bear)的故事。

俄國電影理論家列維庫勒修(Lev Kuleshov),他也是一位導演,著名的片子有《威斯特先生在波西維克斯的特殊經歷》。

約翰皮爾辛(John J. Pershing)美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軍事將領,外號叫「傑克老黑」,為美國的陸軍參謀長。

中亞哲學家喬治葛吉福(George Gurgieff),著有《魔鬼比左巴柏的故事》、《與偉人相見》。

美國籃球前鋒兼後衛湯姆果拉(Tom Gola),大學時代曾四次當選全美明星球員,四次入選NBA明星對抗賽。

美國天文學家歐林威爾森(Olin C. Wilson)。

英國出版家約翰裡奇芬德雷(Sir John Ritchie Findlay)。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中最容易被誤解的是第13張牌,也就是「死神」。我們極少依字面意思去解讀,因為它的積極意義是拋開過去,超越限制並持續成長。所以,這張牌是希望人們避免沮喪、悲觀或憂愁。

靜思語

在瘋子眼中,正常的人才是瘋子。

優點

崇尚精神、喜歡冒險犯難、想像力豐富

缺點

追求危險、不實際、偶像崇拜。

水仙 (Narcissus) 花語:自我

占卜:您懂得將自己收藏起來,不會強於表現自己的個性,您喜歡和平的生活,不會隨便與人結怨。但是,您為了逃避傷害,遇事總是畏首畏尾,這樣只會惹來更大的麻煩,您應該提起勇氣,笑面迎向挑戰。
箴言:水仙雖美,但總是那麼早便凋零,惹人憐惜。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