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見遺失了怎麼辦?

手機遺失

人手一機的年代,如果問到什麼東西遺失了會最慌張,相信許多人的答案都會是手機。尤其現代人經常將大量的個人隱私與回憶存放在手機內,一但不小心遺失了,損失的可不只是手機本身的價值,還可能造成資訊外流的危險。若遇到這種倒楣事,千萬別心急,自亂陣腳,迅速採取以下這幾項方法來補救,才是自保之道。

1.首先,先試著回撥,看看手機是否已被關機。若手機沒關,還是有機會找回來。

在店家也可以先問問那家店是否有安裝攝影機,若剛好有的話,就可以在報警的時後一併和警察先生說請他幫忙調閱監視器

2.立即通知朋友或家人,告知手機已失竊,以免被不肖人士趁機詐騙。再來請他們一起幫尋找遺失的手機。

3.找出手機盒上的IMEI碼。每支手機都有一組自己的IMEI碼,類似手機的身分證字號,平時也可在手機上輸入「*#06#」來查詢手機本身的IMEI序號。報案時會用到IMEI碼,警察也是透過這組號碼來確認是不是你的手機並幫你追蹤。

4.儘快到派出所去報案做筆錄。最好是向遺失案發地或居所地的管轄分局或派出所報案,同時要將手機遺失地點及附近的環境,詳細跟警察說明,有助於警方循線索找回手機。

一般來說手機要與基地台聯絡溝通會帶這個IMEI碼過去,因此警察先生才可以透過這樣來抓犯人,只要犯人用了你去報案的手機序號來打電話或上網,就有可能能抓到他,不過前提一樣是手機必須是開機狀態的

5.儘速向電信業者客服專線掛失SIM卡,辦理停話。電信業者表示,手機遺失時因內有SIM卡,為避免話費損失,辦理停話是有其必要的。若手機失竊遭盜打,在停話前所產生的費用仍應由用戶支付,但辦理停話後,將可確保不會有盜打的問題。

6.快利用遠端鎖定並清除隱私資料,防止個資遭竊。多數人的手機都有不少的帳號和密碼記錄,一旦手機遺失真的會讓人心急如焚,幸好Android及 iOS 的系統中都有協尋手機的機制,可透過電腦端尋找手機或是刪除手機個資。但前提是手機相關的設定要先打開,才不會英雄無用武之地。

不管你是iPhone還是Android系統,基本上手機都有一些找回手機的方法,只要手機不是被偷走,都還有機會找回來的。

Android手機不見找回的方法

先從Apps列表找到「Google設定」的圖示,並點擊它,選擇「Android裝置管理員」,接著確認「從遠端為這個裝置定位」及「允許遠端鎖定並恢復原廠設定」兩功能勾選起來,此時會出現「Android裝置管理員」的功能啟用確認畫面,點選「啟用」,設定完成後,請將手機關機後重啟。在報案與SIM卡掛失前,可先透過登入網頁版的「Android裝置管理員」來找尋手機的下落。沒有開啟的話還會有鈴響跟清除可以選~

裝置管理員

Android 裝置管理員可以讓您透過網頁直接與自己的 Android 手機連線,並且定位出目前手機的所在位置,甚至對手機進行一些操作,例如讓手機以最大聲的音量響鈴、鎖定手機或是清除手機上的資料等。

網頁版:https://www.google.com/android/devicemanager

App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adm&hl=zh_TW

GOOGLE尋找我的裝置

鈴響:不論手機是否開震動或靜音模式,都會強制讓裝置以最大聲鈴聲響起 5 秒鐘

鎖定:會遠端將手機螢幕強制鎖定,用戶需另設一組密碼來鎖定裝置,並在鎖定畫面中放上遺失協尋訊息以及可聯絡的電話號碼,方便撿到裝置的人可以連絡失主

清除:會遠端將遺失裝置進行恢復原廠設定,並將裝置上的所有檔案刪除。這邊要稍微提醒,如裝置中有插 microSD 記憶卡,系統其實是無法清除記憶卡內容。另外,遠端清除後,Android 裝置管理員也就無法再找尋裝置

Google 定位紀錄是另一個可以查看手機位置的工具,雖然他不是設計用來找尋遺失手機的服務,但是由於它會紀錄手機移動的軌跡,所以如果您的手機剛好被人撿走,這裡所紀錄的資料將會是非常有用的線索。

網址:https://maps.google.com/locationhistory

如果您的 Android 手機不幸遺失了,在沒有手機的狀況下還是可以從 Google 資訊主頁中查到自己手機的 IMEI 碼。

只要是自己使用過的 Android 手機,在這裡都會有紀錄。如果您的手機外盒沒有丟掉的話,在盒子上面都會有 IMEI 碼的資訊。

IMEI

iPhone手機不見找回的方法

iOS 系統,不論是 iPhone 或 iPad,要開啟「Find My iPhone」功能,都必須確認「定位服務」與「iCloud」設定內的相關選項是否開啟。

隱私設定:「設定」->「隱私」->「定位服務」->「Find My iPhone」

iCloud 設定:「設定」->「iCloud」->「Find My iPhone」

一旦手機忘在某處或失竊,若手機端已經開啟「Find My iPhone」相關設定,我們就能開啟電腦以網頁方式尋找手機。

鈴響: 不論手機是否開震動或靜音模式,都會強制讓裝置以最大聲鈴聲響起 5 秒鐘

鎖定: 會遠端將手機螢幕強制鎖定,用戶需另設一組密碼來鎖定裝置,並在鎖定畫面中放上遺失協尋訊息以及可聯絡的電話號碼,方便撿到裝置的人可以連絡失主

清除 會遠端將遺失裝置進行恢復原廠設定,並將裝置上的所有檔案刪除。這邊要稍微提醒,如裝置中有插 microSD 記憶卡,系統其實是無法清除記憶卡內容。另外,遠端清除後,Android 裝置管理員也就無法再找尋裝置

當以上方法都沒辦法找回你的手機,如果你手機是Android系統的話,可以看AndroidLost幫你找回手機這篇,還有找回手機的方法喔!

更多詳細介紹盡在影片中: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