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生日密碼

山月桂

2月20日 拚命三郎

被感動與製造感動這類的事總是特別吸引2月20日出生的人,且因為他們天強烈的感受力,所以不論事情過了多久,他們總能以驚人的記憶力,無比精準地談起那些曾令他們感動的人、事、物。這天出生的人喜歡受重視的感覺,因此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不論是公事、富創造性的努力,或是家庭責任,他們絕對會拚了命全力以赴。

也許人們會因此認為2月20日出生的人是屬於那種很狂熱、積極的類型,沒錯,他們的確是拚命三郎,不過卻很少是善戰或好辯之徒。他們之所以會給人好辯的印象,通常是因為他們在表達自我的理念以及對某些事的共鳴時,總是強烈而投入。他們就是會用毫不保留地全心投入來證明很在意自己做的事。他們通常是團體中不可多得的傑出分子,不但把自己的能力貢獻在團體的共同利益上,同時對獨裁不感興趣。

他們確實值得這樣的讚美,不過,也多少會因為自己強烈的好勝心,要求別人要盡忠職守,一旦別人好像沒有盡全力,他們會很快就失去耐性。這天出生的人千萬要提醒自己少犯這樣的錯誤,別因朋友或同事看起來好像懶洋洋或是不太在乎的樣子,就一口咬定人家沒盡全力。

2月20日出生的人往往容易表現出他們的好勝心,所以必須避免因過分志得意滿而傷了別人。而且,這一天出生的人雖然擁有豐富的情感,但往往又非常脆弱,很在意別人的批評,所以學習建立自己的信心,可以使他們有更穩定的性格。另外,由於他們心中不服輸的念頭常常表現得過火而不自覺,容易讓別人感覺不舒服。因此只要他們能體認到這一點,並做一些改變,隨著時間的歷練,他們往往會變得更有思想、更成熟,也更能瞭解自己帶給別人的困擾,進而成為一個很貼心的朋友。

雖然非常容易敞開心靈與別人交心是2月20日出生者的絕對優點,但他們的坦白與熱情若得不到別人的具體回應,就會覺得自己受到極大的傷害,所以有的時候難免流於多愁善感。此外,需特別注意的是2月20日出生的人會因為太想討好別人而委屈自己,所以他們必須學習不要那麼屈從別人的意見,即使有任何困難也要忠於自己的信念。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2月20日出生的朋友受數字2(2+0=2)與月亮的影響。數字為2的人大都生性溫和、富有想像力、容易因被人批評或冷落而受傷。他們很容易被週遭環境刺激,所以顯得敏感易怒。而受月亮影響的人,則會有敏感與情緒化的天性,其中又以20日出生的朋友為甚。另外受海王星(雙魚座的主宰行星)與天王星(水瓶座的主宰行星)的影響,在今天出生的朋友往往有敏銳的超常,甚至擁有超強的第六感。

健康

2月20日誕生的朋友大多擁有敏感的神經系統,而且容易有週期性的情緒失控。同時,他們也會有皮膚過敏的現象。必須特別注意他們的四肢末端,不只是要避免肌肉或骨骼受傷,更要注意到未來有可能會發生血液循環方面的併發症。若有過敏的問題則需避免某些特定的食物,不過,令人安慰的是,對多數2月20日出生的朋友而言,享受豐盛的美食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至於運動方面,一個星期可有二到三次的大量運動,例如團隊的運動、有氧舞蹈或武術、舉重等等。由於敏感的體質,所以2月20日出生的朋友通常需要很多的睡眠。

建議

堅持自己的信念,別輕易被別人動搖。感情生活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多專注於你的精神力量。留意你想控制別人的傾向。

名人

安西爾亞當斯(Ansel Adams)自然保護主義者及攝影家,擅長拍攝荒野景致,有「自然派的攝影詩人」雅號。

建築是由路易卡恩(Louis I.Kahn),不僅是卓越的建築師,在都市規劃上也同樣貢獻良多,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建築師之一。

NBA籃球明星巴克裡(“Sir” Charles Barkley),他是休斯頓火箭隊的前鋒,圓滾滾的體型活像是「一座彈跳的小山丘」,曾當選NBA最有價值球員,也是美國奧運夢幻籃球隊的成員之一。

薛尼鮑迪(Sidney Poitier)美國演員,他是第一位在銀幕上不斷主演嚴肅影片的黑人演員,因《流浪漢》一片榮獲奧斯卡金像獎。

法裔美籍細菌學家雷尼杜伯士(Rene Dubos),他所發明的酷毛黴素是第一種大量生產上市的抗生素,對治療某些細菌感染療效顯著。此外,他在研究細菌性疾病以及環境對健康和疾病的影響上有重要貢獻。

加拿大歌手兼作曲者芭妃(Buffy St.-Marie)。

塔羅牌

大秘塔羅牌的第20張是「審判」。這張牌鼓勵當事者拋開物質上的束縛,尋求更高境界的靈性生活。牌面的圖案是吹著號角的天使,象徵負有重任的嶄新的一天。牌面正立時,代表超越自我,發掘無窮潛力;牌面倒立時,則是代表號角聲多半報喜不報憂,容易沉溺在歡樂的追逐中,並且缺乏面對憂傷的能力。

靜思語

我們所接收到的影像,決定了我們傳送出動的訊息。

優點

感覺敏銳、互助合作、記憶力強。

缺點

敏感、退縮、感情用事。

山月桂 (Kalmia) 花語:期望

占卜:您有豐富的想像力,希望實現您的夢想。您對戀愛很有憧憬,因為想他而開始愛上對方,您的戀愛史在您的幻想和慾望下產生。但在思想與行動之間必須取得平衡,否則別人會以為您是神經病。
箴言:人必須胸懷大志,有夢想才會有期望。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