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生日密碼

香脂草

2月11日 改善生活

許多在2月11日出生的人,會致力於改善他們週遭環境的生活品質。像這種改善的本質可能只是富有創意的概念,或是典型多彩多姿的享樂主義。不管是在那一種情況中,他們不僅是照顧到週遭親朋密友的物質需要,還會進一步地加以改善他們狀況。這天出生的人主要理念是改善一切,因為他們相信可被享用的事物永遠無法達到真正地舒適或是完全充足的地步。

雖然舒適的物品與奢侈品可能是他們以努力所換取的,但是大部分在這天出生的人,自己本身都不是享樂主義者。只有涵養不是那麼高的那些人,才會讓自己會心投入永無休止的逸樂追求之中。實際上,這種逸樂狂歡只有在短時間內行得通,而失望、嫉妒、佔有與痛苦卻是無可避免的後遺症。對於涵養較為深厚的人而言,改善他人的福祉,是一項他們以火烈的熱誠所投注的創意大事。

在致力於改善他人的生活品質時,例如生活標準、飲食與娛樂等,今天出生的人包希望的不只是讓生活更輕鬆、更憐憫而憶,更重要的是要讓生活更有意義。而在實際物質層面上的改善,只是其中一個手段而已。這是為了要能夠找出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可以從事更多知識、創意或靈性上的活動。事實上,他們最令人驚漢的一點,是他們可以盡情地享受生活的,卻不會讓自己陷於生活的困境,或是將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給拋在腦後。

對於在這一天出生的人,自由是生命中的主題重心,特別是在突破極限方面。超越他們肉體的極限,不管是克服先天或後天的殘疾,或只是補足缺陷,對他們而言都具有絕大的挑戰性,同時也是很有收穫的。事實上,這天出生的人最厭惡看到自己或別人被任何一種弱點擊潰,不管是肉體上、精神上或是財務方面。不過,很遺憾的是,在他們想要改善家人與親威朋友的宿命時,雖然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從好意出發,結果卻是受到大家的唾棄。這是因為他們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事實,大部分的人都喜歡不受干涉地以自己的方式過活,即使犯下很多的錯誤或是做得很差勁。當然了,要看著愚蠢或頑固的人繼續犯著同樣的錯誤,或是未能把握善的機會,還真是令人感到痛苦;但是,這正是2月11日出生的人所必須要面對的一點。

在這天出生而置身社會高位的人,多半會被視為無黨無,他們也會因為提倡改變與進步而威脅到極欲維持現狀的保守派,而產生對他們的敵意。因此,為了要維持成功的局面,今天出生的人必須要培養機智與外交手腕,並且要能夠瞭解有些情況的最佳的處理方式就是維持現狀。

幸運數字和守護星

2月11日出生的人,受到數字2(1+1=2)與月亮的影響。受到數字2影響的人通常可以作為比領導人更優秀的合夥人與合作者。這樣的特質讓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可以適應團隊的生活。數字11也賦予了他們對肉體方面的感覺,以及可能會對雙胞胎、偶然的巧合、對稱或其他相同的事物特別感興趣。月亮與水瓶座的主宰行星天王星之間的結合,賦予2月11日出生的人特立與古怪的特質,同時也具有濃厚理想主義色彩的傾向。

健康

在這天出生的人會遭遇比一人更多的情緒困擾。通常他們想要以自己的方式行事,希望事事都能順他們的意,在滿足他們需求的過程可能會很幼稚,有時候甚至是犧牲別人來滿足自己。為了要說明這天出生的人瞭解為什麼自己經常陷入沸騰的情緒波濤之中,心理咨商或是心理治療可能會有所助益。一些在這天出生的人可能會有飲食過度與縱慾過度的問題,不過一般精神上的沉溺問題是比較少的。他們在飲食上必須要有所控制,但是不需要受制於太多的健康養生療法。至於在身體的運動方面,許多四體不勤的人不會將運動放在心上,不過還是應該要盡量努力地在日常生活中,結合一些較輕緩而沒有壓力的戶外活動。

建議

試著多花點心思去看看別人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只看他們需要什麼。留給別人更多的隱私空間。觀察你的理想與原則,但是不要強鈄自己的想法加在家人或朋友的身上。

名人

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發明家,發明了電燈、留聲機、臘柱記錄器、活動電影放映機、活動電影的前身,創立愛迪生瓦斯與電力公司。

台灣古文物專家秦孝儀,現任故宮博物館館長。

台灣散文家小民,以親情作品著稱,代表作《多兒的世界》。

維吉尼亞詹森(Virglinia E.Johnson)性學研究者,著有《大師與詹森》。

法國烹飪大師兼餐廳業者保羅鮑居斯(Paul Bocuse),他是新式烹調的先驅,因首創並推行清淡烹調而聞名,著有《保羅博居斯》。

英國植物學家,物理學家及攝影先驅亨利塔爾伯(Henry F.Talbot)。

塔羅牌

大秘儀塔羅牌的第11張是「正義」。牌面坐著一位安詳的女性,一手拿天平、天手拿寶劍。她提醒我們遵循整個宇宙的規律,只要我們堅持正道,生活就能維持平衡與和諧。牌面正立時,代表正直、公平、誠實和紀律、牌面倒立則是消極、疏遠、懼怕創新以及滿。

靜思語

追求享樂最終會與痛苦掛勾。

優點

樂於助人、有創意、具鑒賞力。

缺點

過於極端、過度沉溺、不敏感。

香脂草 (Lemon balm) 花語:同情

占卜:您有很好的語言能力,善於開導旁人,理解別人的需要。您的善良和同情心就像救世主一樣,得到許多人的讚賞,您不但造福人群,也為自己創造了幸福。但您太過注重社團生活,會令自己缺乏私人時間。
箴言:如果情侶間沒有談及未來的話題,這對情人便不會有將來。

分享本文:
伴你左右

增高情商的365個溝通技巧

365天增高情商計畫,一天學習一個慢慢成長,增加實力,讓自己在生活或職場如虎添翼。訂閱完後記得購買免費課程,不然無法看影片的請記得立刻去信箱收信喔!

You have Successfully Subscribed!

返回頂端